外電傳螞蟻與國企合組信用評分公司 最快十月成立

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螞蟻集團將與多家有政府背景的企業,合資成立信用評分公司,並計劃最快10月成立,作為螞蟻去年11月IPO被叫停後,進行監管驅動的整改的一部分。據報各合作方計劃成立一家個人信用評分公司,以處理螞蟻集團掌握的逾10億消費者的數據庫。這家公司的所有權結構可能有助於螞蟻重啟IPO。

根據計劃,螞蟻與浙江省旅遊投資集團各持有這家新公司35%的股份,其他有政府背景的合作夥伴包括浙江電子口岸和杭州市金融投資集團。唯一非國有背景投資者,是在深圳掛牌的物流及金融服務公司傳化智聯的母公司傳化集團,將持股7%。

阿里巴巴(9988.HK)收市報165.2元,跌0.18%。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